服膺

太阳在西方落下时,它的早晨的东方已静悄悄地站在它面前。

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呀【居住篇】

坐标广东新一线城市,一个人生活了两三年了  可以说算是过的认真且努力吧  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篇  住处

1.民租房【大三,经济条件差,刚刚开始经济独立,暑期工需求,居住两个月】算是换了很多个住处了最开始是还没毕业暑期留着住了两个月民租房,真的很艰苦了,见到大蟑螂吓到发抖不敢打,然后一个人几乎身边都没有同学朋友留在这边,但还是尽力在好好煮饭好好生活好好搞卫生(记得最清楚的是用了很多消毒液擦墙擦地板洗厕所重度洁癖的我民租房真的很煎熬因为室内再怎么弄干净都没办法抵御外界的潮湿或者脏乱于是给自己定了一个要求以后不论怎么样都不允许再住民租房);然后就依靠一个小电煮锅完成了煮面炒饭等一系列操作,还在墙壁上贴了倒数日记录自己还要多久结束这种生活,然后就顺利开学。

⬇️这个音乐灯陪我度过了难熬的两个月



2.小区多人合租  【大四第一个寒假已经是能支付合租的房租了  房租较低因为是和别人一起住同一个房间,步梯楼七楼😢居住五个月】这个房间我是朋友推荐转租的,这个房间还是挺有回忆的时间不长但是陪伴我度过整个大四,搬家的时候有同学帮忙,没有举目无亲的感觉;刚搬进来有家的感觉其他房间的人都很热情一共住了四个人  印象最深的是搬进去的那天是平安夜还一起吃了火锅是个挺老的房子但是阳光很好这段时间的实习工作很累工资很低早上六点多出门晚上十一点才回家而且要赶公交  没有午休时间  整个人都很累;再说说一起住同一个房间的女孩子,并不是什么多年闺蜜好友,只是面试工作是认识了半天的一个女孩子,由于租房的迫切需求我就果断的找她一起合租,万幸遇到了一个人还不错的女孩子;住了大概不到半年,房东要卖房子,于是就要开始找新的房子,这时工作也有变动,就在同一个小区找合适的房子,因为这是个比较老的小区,二十多年了吧,各种设施都比较完善,也相对安全稳定,所以刚毕业的我也不想去探寻新的小区。

⬇️工作回来舍友给我煮的面可能看我太惨了


⬇️我的桌子和房间



⬇️平安夜火锅和忘了什么节的烛光晚餐(烛光配鸡脚哈哈哈哈哈)



⬇️难得休息时做的土豆饼


3.小区二人合租  【这个房子巨热!!!朝西,这辈子都不要住朝西的房子了,步梯楼七楼again😢居住十一个月】找这个房子也是很巧,我们是先通过中介看过,然后我们又通过58个人房源私下联系了房东,发现是同一套房,所以我们双方协商省去了中介费价格便宜很多。天知道步梯楼搬家多么绝望,从一个七楼搬到另一个七楼,还搬运了洗衣机(这时我才知道洗衣机居然这么重!!!!然后全靠自己搬,没有帮手,于是通过搬家我拥有了马甲线)。从这里开始我就算是正式拥有属于自己的房间了,我的房间是大房而且床有一米八,算是拥有了自己独立的小空间,然后陆陆续续开始改造这个老房间买遮光布、窗帘、桌子、椅子、地垫等等,为了让房间看起来温馨而且温暖,然而,住进去是五月份温度还好,等到六月,房间就开始从太阳升起那一刻被太阳直射到落下,超级热,很闷,等到冬天,房间就感觉四处漏风,非常冷,我穿了大棉衣还垫了毛毯盖了棉被还要抱着热水袋😓然后这个房子的厕所没有洗手台厕所也比较尴尬;但是总的来说,比较宽敞,内心不会压抑,日子过的也都还是顺利,合租的舍友常常会炒菜然后一起吃饭,两人会一起搞卫生,都很爱干净;但是在这里也是深深感受到了一个人生活的不易,开始珍爱生命注意健康;有一次连着发高烧四十度烧了三天,有天晚上自己摸着扶手下了楼梯叫了滴滴去了医院,头晕的只剩下最后的基本意识,那几天基本有时间就在睡觉,从那次开始我就坚持早睡,没事情干我就会睡觉,一直到现在都保持着22:00-22:30睡觉的习惯。后来由于工作不方便而且也觉得合租没有私人空间,就正式结束了合租生涯。

⬇️房间一角




⬇️在这个房间过了22岁生日


⬇️真的太冷以至于我买了两个大抱枕不过拥有了抱枕以后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要搬家了



4.小区单人公寓【这个房子算是我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家真的很喜欢,谈及这里心里都是温柔和幸福,高层电梯楼,居住一年零三个月】找这个房子我花了很多时间得有大半个月吧看了十几个类似的都没有心仪的,我是通过中介这边一直在看房,其实遇到好的中介找房子方便安全很多,也有一个保障;然后我就在边等边看,然后发现!找房子真是看缘分!这个房子空置了两三个月房东刚刚放出来租,就被我等到了!!还好没着急着下定,然后就开始了我的幸福生活。我开始把我的家当都翻出来装扮,还添置了很多的布和小灯。这个单间小是小了点但是一个人住真的很舒服,而且满满的安全感,唯一的缺点就是阳台很小,而且不防盗(这个必须要提一下,就是让我搬家的理由:我住的很高20+层,小区治安很好,但是你避不开住户是变态,居然有变态冒着生命危险爬水管到我阳台偷衣服💢😠,后来报了警没有解决方案才搬的家)这个房间不会很热,但是由于有大大的落地窗,阳光强烈的时候屋子里还是有点闷,但是总的来说非常好,晒被子我就搭在窗户上,很方便,而且房间储物很好,衣柜里因为房间阳光充足也都是很干爽的,在这里我就开始讲生活过的算是治愈且精致了。然后掌握各种各样的技能,换锁,修下水管道,噢!想起来,高层落地窗遇到台风,真的绝望😷山竹台风的时候把我吓到躲在厕所,整个玻璃都在震,太可怕了,一直在幻想玻璃直接碎掉,然后我在风雨中凌乱的样子。

⬇️刚开始


⬇️生活小记









⬇️技能get



⬇️没想到我也会沦落到贴玻璃


但是真的漏水了😢


⬇️搬家了😭


5.商住复试公寓【不是小区,属于loft,总体很舒适,刚刚入住】这个房子呢,没什么缺点,唯一的缺点就是贵,然后不是小区那种纯住宅,人比较杂,不过住的还算舒适,希望会过得很好。现在给自己空闲时间都排得很满呀,练练琴,画会画,写写字,希望不好的事都过去了。总的来说,一定要住的幸福,才能在心情差的时候得到治愈。

⬇️拆开的沙发


⬇️生活小记










以上,新篇待续。



评论
热度(2)
©服膺 | Powered by LOFTER